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阳国利馆长做客我院 主讲“毛主席的学习之道”

发布时间:2018-1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1日19:00,新一期的“中南讲堂·人文论坛”在校本部升华楼和谐阁举行。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副研究员阳国利先生,向我们作了题为“不忘学习初心,践行毛主席读书学习之道”的分享。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姜国俊主持,到场聆听的还有院党委书记刘迪、院教职工党员以及近百名学生。

阳国利馆长从毛主席读书特点、毛主席的读书收获等方面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毛主席的学习之道。馆长告诉我们,毛主席一生特别爱读书。他的住所里,床上、办公桌上、休息间里,甚至卫生间里都放着书,一有空闲就读书。同时,毛主席读书涉猎广泛。不但喜欢看马列著作,而且还喜欢读哲学、经济学、中国历史和近代时政著作。最后阳馆长指出,毛主席读书的一大特点是不动笔墨不读书。他在读书时常常在书页上圈圈点点、勾勾画画,留下自己的心得或评论。因此在毛主席读完书之后,他总是能从书中鉴取历史兴亡之道,吸取经验教训,并运用于实践。

讲座结束后,阳馆长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学们纷纷感觉受益匪浅,表示一定要像毛主席学习,认真读书不浮躁,全面读书不偏科,并将书中所学所感与社会生活实践相结合,为中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