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粉笔网CEO张小龙做客我院 主进“儒商与奸商”

发布时间:2018-0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1日,以“儒商与奸商—商业诉求中的伦理价值”为主题的哲学系系列学术讲座在升华后楼的和谐阁举行。本期讲座邀请了粉笔网CEO张小龙博士进行讲授,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院阳建国副教授,刘星副教授,谭杰博士。另外,我院硕士生和博士生也积极参加了讲座。

张小龙博士在此次讲座中给我们讲述了他创业的历史以及其在创业过程中的体会以及心得。他认为:传统认知的商人是“无奸不商”,张小龙博士致力于改进人们对商人在行商过程中的印象。他表示商人注重利益交易,但商人也要注重买卖公平。他的经营思路是:提供经济产品与优质质量的商品来博取客户群体的信任是促进公司信誉和生存的良好基础,同时应该增加员工的福利降低不必要的推广成本,将其中的资金省出来改进员工的生存状况,避免员工出现因为商业环境的建构所导致的欺诈商业现象。张小龙博士秉持着社会稳定的状态下,老实厚道的人是不会最终吃亏的。并以此鼓励大家学习儒家的“礼让”,塑造一个良好的道德环境。

讲座讲授完毕后,由刘星副教授主持进行了互动分享和现场答疑。在这一环节中,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众师生都与孙周兴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此次讲座在老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