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建设动态

武汉大学丁煌教授做客我院 主讲“提升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18-04-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29日下午2点,校本部升华后楼十楼和谐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煌教授来院讲学,与师生分享关于“提升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讲座由姜国俊副院长主持,刘媛副教授、董文琪副教授及行政管理系、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数十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丁煌教授着重从“培养主体的质量管控”“教学过程的质量管控”“学位论文的质量管控”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保证和提升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途径和举措。他指出要严把导师遴选关,分层分类、统筹推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并从开题、预答辩、网上匿名评审和答辩后抽查四个环节细致阐述了如何环环相扣地做好学位论文的质量管控。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尤其是喜获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已有成绩,并强调学位授权点建设创业艰难、守业更难,国家宏观层面按照“自律”加“制衡”的原则进行学位授权点评估,学位授权点微观层面要多管齐下,着力夯实公共管理学科核心方向,充分凝练自身学科特色,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确保和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丁煌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行政哲学和行政科学的关联”“学生学术能力和应用能力的平衡”“学科评估的专业化发展”“公共管理学科人才培养的国家标准”等方面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回答,师生们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