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无浪行舟便自渡——记19级优秀学子石雨

发布时间:2022-12-26    作者:郭兆樑    来源:     浏览次数:


迷茫走到成功保研的路上,历经三年奋斗,不断寻找属于自己的道路——她就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9级本科优秀学子石雨,现已保研中国人民大学。

学习方面,她勤奋好学,加权平均分:91.66,成绩排名:1/28;学生工作经历方面,她积极负责,曾担任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务;她获荣誉无数,如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鑫恒教育奖学金蔡田碹珠奖学金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会干部

 

迷茫探索到决定读研

大一时,石雨感到有些迷茫——真实的大学生活与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虽然还没有清晰的大学规划但她认为先做好眼前的事,才能自己留遗憾。当时高数、微经、宏经等科目备考难度较大也下功夫花时间认真准备,大一结束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此也坚定了读研的目标

 

保研路艰辛无数难眠夜

谈到调整保研心态的过程时石雨认为,从5月末到9月28号那一天,就像在跑一场长跑,每天都要不停的奔跑不到9月28号永远悬着心。她也许多无法入眠的夜晚每一场“乐观自信”的面试,背后是“千疮百孔”的心。

因此,她希望有意愿保研的同学都能先认识到,它可能并不轻松,做好准备,放心态,抛下所有的“骄傲”和想当然,义无反顾地迎战。

宝藏学生会经历

参与学生会的工作对石雨来说像是一门大学里的选修课从最初参加面试都腿抖到最后可以代表院学生会站上校优秀学生会答辩场,她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在答辩结束的那一天,她在朋友圈里写“三年弹指一挥间,好像走过了万水千山”。学生工作石雨来说不是一种负担,而是慢慢变成了一种习惯。她结识了很多热情、努力、有能力、有担当的学长学姐,他们给了她学习的机会,也一直温暖着她,是她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学习与工作相兼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石雨认为,自己能够充分兼顾学习和工作的关键是:不喜欢在学习和工作上拖延,接到任务之后尽快完成,不逃避也不放弃。她在一次又一次的实践中证明,即使是很多的作业、考试和工作任务压着你,只要你肯下功夫,一件一件的完成,总会有逐个击破的一天。

石雨始终坚信,不赶什么浪潮,也不搭什么船,她自己有海。她觉得不要被周围的人和社会氛围裹挟着前进。只要下定决心选择了一条道路,就应该全力以赴的去尝试,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毅力未必是坏事。至少,她曾经全力以赴,她不后悔。当然,如果还没有具体的方向,就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总之,面对现实,忠于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