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学院开展22级团支书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孔维欢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2时,由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开展的22级团支书读书分享会,于南校区30栋118活动室顺利进行。交流分享的经典书目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22级5位团支书及组织部部分成员参与此次活动,本次会议由组织部赤瓦克同学主持。

5位团支书依次就书中习近平总书记的事迹分享了个人心得。首先,经管2211团支书周一臻认为,书中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肯吃苦、爱学习、敢担责、能力强等卓越的人格品质,他认为当代大学生更应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经管2212团支书潘雨菲就书中提及的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陕北插队的事迹进行了简要梳理,她被书中所体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的坚定信念深深打动经管2213团支书张珂文则表示,她对其“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理念和行动留下了深刻印象。22级经管类团支书分享完毕后,法学类2202团支书朱芷珊随即开始发言她从此书中得到了重要启示:不要畏惧困难,要敢闯敢拼,在发展自身的同时才能更好为国家做贡献最后,法学类2201团支书鲁纾瑾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是青年学习的榜样,其精神与事迹将更加坚定她为同学们实干服务的信念。在场同学都认真听取着各团支书精彩的读书汇报,并纷纷表示在其中有所启发、受益匪浅。

团支书们发言完毕后,赤瓦克同学简要点评了大家的心得分享并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此外,她就22级团支书提交的团日活动工作总结现状提出建议,希望团支书们继续努力工作,不断建设更加优秀的团支部。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团支书不仅是团员中的榜样与标杆,更是团支部工作的重要带头人。希望22级团支书们充分发挥示范性作用,带领各自的团支部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