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活力中南·青春公管——我院第一届体育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子在拼搏,赛道在延伸,公管学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10月23日至11月6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打造思政教育文化品牌,在学工办的指导下,研究生会联合分团委学生会及我院摄影、电影兴趣小组发起“活力中南·青春公管”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篮球比赛、师生羽毛球比赛、荧光夜跑以及卡路里打卡比赛

在持续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学院师生踊跃参与,活动人数达2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锻炼兴趣,帮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有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同学们认真锻炼,踊跃打卡,运动形式多种多样。其中,卡路里打卡赛从10月23日至11月6日共持续14天,报名人数达76人。趣味篮球赛活动在10月26日于西区篮球场进行,共吸引5组男子3V3篮球赛队伍与4组女子趣味投篮赛队伍参加。荧光夜跑活动于11月1日在操场开展,共计有106名同学报名参与。师生羽毛球赛于11月5日至6日在羽毛球馆举办,共分为男双、女双、混双三个项目,总计19支队伍。

在学工办的指导下,我院以“用好实践抓思政”为出发点,深挖各类体育活动与学术活动蕴含的丰富思政元素,相继申报“活力中南”与“学术中南”等大学生思政教育活动精品项目,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参与意识、协作能力、进取精神、拼搏精神等,争取在推动体育锻炼与科研素养和红色精神的对接融合的同时,推动深化体育与智育元素、思政元素的组合创新。

篮球比赛合照

师生羽毛球赛合照

  师生羽毛球比赛现场

 

篮球赛比赛现场

同学们积极参与荧光夜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