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2级新生军训通讯稿精选展示——绿营情怀、教官我想对你说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绿营少年

作者: 何婷紫

从前,总是执着于向前奔走,而军训要求我们暂时留驻、顾望周围与自身。军训,是重塑。是将个体揉碎,再融进一个整体。拉伤的肌肉叫嚣着,宣泄不满,但正步已碾碎杂念,少年们踏步向前,走向烈日苍穹下灿烂的国土与校园。

少年者,坚定、勇敢、风骨不折。阳光倾泻,青涩而又骄矜的脸上是坚定,一动一静间尽显闯劲。动作干脆利落,步子整齐划一,全力以赴只为一次改变——少年风骨尽显。

少年者,义气、洒脱、鲜衣怒马。少年伴着军歌而来,眼中闪烁的是理想,热情灌满胸膛。利落地起身,唱响青春的歌,少年从不畏缩。训练场上,飒爽英姿,鲜衣怒马,正少年。

少年者,纯真、热血、仗剑天涯。口号划破天际,汗水沾湿鬓角,身着绿营服的少年,蓄势待发。待重塑体魄、整理行囊,愿与诸君顶峰再见。

乘着时代的风雨,少年且歌且舞而来,唤起烈日,来照满杯秋风。有爱且友爱,无谓且无畏,他们的青春,张扬而不喧嚣。

群像众生,你我皆正年少,正少年。

 

军魂熠熠 热爱献党

作者:具佳妮

秋风飒爽,正属十月金秋;桂花雨下,红叶流丹,中南校园披上新衣,迎来秋凉。恰逢此时,军旗飘飘,号角声响——2022级新生军训踏着秋叶拉开帷幕,橙黄橘绿映出青涩脸庞,金榜题名已成过去喜悦,中南学子踏上新征程致意党与祖国。

汗与痛,是意志最好的磨刀石。军姿挺立,绷紧的手指微微颤栗;军歌嘹亮,沙哑的嗓不甘示弱地嚷;军令铿锵,整齐步伐凝聚力量......一声声愈发强劲的口号下,是民族之脊梁挺拔。历史长河流淌,百年耻辱不复,军绿服装下永远是鲜艳明丽的中国红,我们铭记先辈奋勇,立志蹀躞再前行。知识之广博当以强大的体魄相配,汗水淬炼下的钢铁重获新生。

晚风拂过常绿林细碎的叶,留下轻吟与笛音,为操场上的军歌作和,岳麓山伫立一旁无言聆听,一草一木默默记录。歌吼声响彻云霄,权作献与建党百年之华彩与礼炮。少年意气交织赤子之心,在新一代中南青年真挚的目光里辉映生姿。既是鲜衣少年时,纵遇万难也不止步,一腔孤勇赤诚定会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绿营情怀

作者:张清扬

炽烈骄阳下,那抹迷彩绿彰显着矢志不渝的信仰;

黄昏暮色中,拳拳赤子心浸染于声动梁尘的军歌。

牵起秋风的裙摆,

少年人整装待发。

手持民族复兴接力棒的青春气贯长虹。

 

军姿挺拔,前脚掌着地展琨玉秋霜;

内心坚定,十五度视角望碧空如洗。

谆谆教诲声声入耳,

动作细节事事关心,

让一腔热血掷地有声、沸腾校园。

 

切身体验部队生活,

用心体悟绿营情怀。

当湿漉漉的汗水将衣襟浸湿至掉色,

当火辣辣的疼痛将双脚扎根于土地,

正是军训别样的苦累,

才能让每一个参训的灵魂都得到洗礼。

 

如岳麓山般坚韧不拔,男儿无惧疲倦、铁骨铮铮;

如湘江水般柔中带刚 ,巾帼不让须眉、英姿飒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革命精神浩气长存,

战士们同力协契谋进步。

 

若无百折不挠的意志,谈何实现理想?

若无披荆斩棘的勇气,谈何报效家国?

牢记革命历史,

厚植爱国情怀,

战士们踵事增华拓新篇!

 

卧姿瞄准尽显军人风采,

握拳出招呈现昂扬斗志。

谨遵组织纪律,

树立优良作风,

战士们踔厉奋发永争先!

 

绿营情怀

作者:王亚丽

曾记得一句话:“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青春是恢宏的意志,深沉的想象,炙热的恋情。”正青春,正军训,不畏骄阳,不惧风雨,磨练意志,强身健体,欣赏军人风姿,体会家国担当,铭记时代使命,展现青春风采。

勇气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巾帼少年有之,绿装红颜也常见。身体素质并非借口,精神涣散方失本心。苦与累,笑与乐,付于一腔热血,不留一丝遗憾。纵有抱怨,纵有心酸,只要心中有火等到汇演,一切都会烟消云散,流下的泪与汗,都会成为你在大学收获的珍珠的第一串,引出你的大学生活的独一无二。

我知道它会来,所以我等。放映般的动作,整齐的口号,磨人的训练,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我们的不断进步,会有最我们满意的答复。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坚持就能胜利,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可期,继续努力。

身着迷彩,唱响红歌,道一声浪漫相随。参加军训是对我们的一场磨练,是一场对党对国家的热恋。未来,我们的一抹红会更加绚烂!未来,相信我们会

更好!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绿营情怀

作者:孟冰冰

湛蓝湛蓝的天,洒下束束阳光,树影斑驳相间,一抹抹绿色的纱影,坚定的站立着。

才是朦胧的双眼,才是稚嫩的脸颊,才是瘦弱的身体,却甘愿迎接这大学里的第一堂课。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的严明。一声立正,回应的是我们挺拔的军姿,一声哨响,是我们无论何时何地的暂停。骄阳似火,我们用黝黑的皮肤告诉它,我们不怕;双腿疼痛,我们用坚强有力的脚步声告诉它,我们不怕,懒惰侵蚀,我们用顽强的斗志告诉它,我们不怕。在这里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它们像不灭的音符在生命的乐章里跳动不已,我们是充实的,我们是快乐的,苦与累都已化作美与甜。我想,也许军训不能教给我们谋生的手艺与技巧,也不能给我们带来华丽的光环,但它一定会给我们的生命积淀上一层鲜亮的底色。

总言之,在我们眼中,军训就像是一杯茶,初尝苦涩,细品清香,回味悠远;说来平淡,做来充实!  

 

教官风采

作者:陈晟岚

我们的军训之旅已经过半,在这段时间中,教官们一直陪伴着我们,帮助我们磨练身心,也给予我们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在我看来,教官们不仅是我们的教官,也是我们的朋友,引路人。

教官是严厉的。虽然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但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身体,磨砺我们的意  志,培养我们的团队精神集体意志,规则意识,他们对待训练工作认真负责,仔细为我们扣动作,站军姿时让我们站正站直,敬礼时帮我们扶正手臂,走齐步正步时严格要求排面动作整齐……正是教官们的认真负责,让我们连在队内考核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教官是风趣的。教官在训练方面对我们要求严格,但是他们也是幽默风趣的,他们会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来激励我们咬牙坚持,来纠正我们的小错误,来提醒我们不要犯错。在休息时他们也主动与我们闲聊,一起谈天说地分享有趣的故事。

教官是有力量的。教官们经过长期的辛苦训练,身上带有一种坚毅挺拔的气质,他们教给我们的不只是锻炼我们的身体,还教我们要坚忍不拔,要敢于吃苦,会在我们坚持不住时鼓励我们,会在我们迷茫时提出建议。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蓬勃的朝气,坚韧的品格,这给予了我们无穷的力量。

教官们就是我们的榜样,为我们带来了正确的价值导向,是我们步入大学生活的重要引路人。谢谢教官们的辛苦付出,你们是出色的,我们敬佩你们。

 

教官风采

作者:娜拉·瓦力汗

他,中等个头,瘦瘦的脸型,眉清目秀。

他,头戴一顶军帽,身穿绿色军装,脚踏黑色皮鞋。

他,立正、稍息、敬礼,每一句口号都坚定有力、严肃无比。

他就是我们的军训教官。军训已开展十天了,我们与教官渐渐由熟悉到陌生,由相识到相知、相伴,也渐渐发现了他并不单一的性格特点。

训练时,他是一名严肃的军人,他高武我们训练时就要严格、严肃,坚决不能嬉皮笑脸;严格指导我们的动作,耐心地教导我们要领,十分尽责。

休息时,他又摇身一变,成了我们的知心朋友与学长,给我们讲述他服役的经历,讲述“过来人”的大学生活,与我们欢快轻松地聊天,打成一片。

讲评时,他悉心总结我们每天的成果与存在的问题,同时进行认真的自我反思,力求做到最好,一字一句,无不透露出一份耐性和细心,不断提高与完善我排的能力水平。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教官。他带训时一丝不苟,严厉又负责;生活中,对我们又非常的温和可亲。每天带回解散时,他都会带我们唱《团结》,“一首团结,送给生活,团结,一起唱……”,这首歌的歌词与旋律,常常萦绕在我耳畔,久久不会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