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2级新生军训通讯稿精选展示——军训怪味豆

发布时间:2022-10-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军训怪味豆

作者:赵瑾

短暂而又漫长的军训生活已经过半,细细回想其中的酸甜苦辣,我感慨万分。

首先,我想向我们二十排的教官敬礼!教官您辛苦了!简单的见面仪式让我们相识,在这几天的训练中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对方,训练中有苦有累,当然也有欢乐。

有人形容军训短暂,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有人形容军训漫长,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有人形容军训辛苦,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有人形容军训艰难,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有人形容军训壮观,五更鼓角声悲壮,三峡星问影动摇。天的朝夕相处,让我真正和大家一起铸造了二十排的军训作风,吃苦意识和火热的训练激情。

军训像个烘炉一样磨练着我们,一步步走来,一路上多少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时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从我们身边流逝,但这段美好的时光将永远铭刻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而大学却意味着我们人生道路的一次转折。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相约在此,一个对我们来说陌生的校园。每一张面孔都未曾相识,每一种声音都各有特色,我们对校园的一切和彼此之间都充满了新奇,因为我们未曾认识对方。我感榭学校给我们一次锻炼和考验自我的机会,也创造了新生之间相互了解的机会,更让我们在训练中增强了集体意识。

在军训中,我也学会了很多的知识,感悟了很多的道理。虽然军训非常苦和累,但坚持着也不是不能完成的。同学的鼓励也非常重要,若是有一个人先放弃了,其他的人也会有放弃的念头。但若是别人都没有放弃,那么自己也会咬牙坚持着。很感谢这次军训,我觉得自己进步了很多。以后我也会努力的,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军训怪味豆

作者:金晶

军训是一种人生体验,固然很苦很累,却不失为一次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军训是一颗怪味豆,酸涩与甜蜜并行。在过去的一周军训生活中,它的奇妙滋味绽放在我们的舌尖。

几簇桂花的茂密枝叶中,稀疏穿过缕缕调皮的阳光,它轻吻在我们的脸颊上,散落在我们蓝绿斑驳的迷彩服上,跳跃到塑料的跑道上,还拖着像蜗牛一样长长的痕迹,张扬着它的存在。

排排站立的,是刚刚打破陌生的我们;连同这长盛球一般的青春。

军训,在接触之前,或是严肃或是畏惧。而当我们真正面对它的时候,才会发现这只会细嗅蔷薇的猛虎。我们会站军姿,在幼叶阻拦不住强光的时候,溢出密密麻麻的汗珠;我们会踏步走,当始终愿都有违的时候,练到四肢僵硬更替酸软;我们会唱军歌,在对方不理不睬的时候,扯着干哑的嗓子拉歌……我们会有一点点儿辛苦,但是我们离祖国的距离也会有一点点近。

军训,是对教官的敬佩与尊重,是对同伴的陪伴与期待,是对自己的监督严训,是对疲意的抱怨,是对汗水的宣泄,是纪律,是欢乐,是新鲜,是一切与青春有关的纪念片段。清晨,温柔的风儿会追逐着我们匆匆忙忙的步伐,包裹着来不及吃的早餐的香甜,与叽叭喳喳的鸟儿们来个亲切的拥抱。我们就携着朦胧或清晰的面容透过挂着青绿色小绒球的梧桐,感受阳光,仿佛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眼前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然后一天的训练也就从此开始,我在这里,那群可爱的人也在这里。因为军训,我们有了一样的话题,一样的心理,我们各自的殊途在此刻有了一段一起经历的路。我们这些小小星辰,也从此有了一段重叠的轨道。挨过教官的严训,也见过他们偶尔迷迷糊糊的可爱,他们的气质,给男生立出铁骨铮铮的榜样,女孩子们也总会热火朝天的聊着八卦。

大学,第一次经历这么长久的军训。剥去军训的一层层酸涩苦楚过后,迎来的是无尽的甜蜜……

 

军训怪味豆

作者:房庆薇

曾记得一句话:“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青春是恢弘的意志,深沉的想象,炽热的生命。”正青春,正军训,不畏骄阳,不惧风雨,磨炼意志,强身健体,欣赏军人风姿,体会家国担当,铭记时代使命,展现青春风采。

军训是青年阶段我们的一段精彩难忘的回忆,其中不乏有许多精彩时刻值得记录。这些经历如一颗颗留香四溢的怪味豆一般让人回味无穷。军训的“怪味豆”是少年们在骄阳下挺拔的军姿,是勇气盖过懦弱,进取压倒苟安的决心,令人赞叹中南学子的坚定意志。如此锐气,巾帼少年有之,绿装红颜也常见。军训期间不少同学虽然个人体能有待提高,但他们敢于挑战身体极限,展示出了傲人的决心。苦与累,笑与乐,付于一腔热血,不留一丝遗憾。

军训怪味豆是中南学子们日益坚定意志。纵有抱怨,纵有辛酸,只要心中有火,眼中有光,我们一定能战胜困难,写好军训的每一笔。流下的汗水,都会成为我们在大学收获的颗颗珍珠,点缀着大学生活独一无二的美好篇章。

军训怪味豆是教官负责严厉的训练指挥与休息时和同学们一起拉歌闲聊的体会。在教官兢兢业业的训练下,我们逐渐练成了放映般的动作,整齐的口号与站姿。辛苦的训练,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我们不断进步,会有最满意的答案。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坚持就能胜利,军训已过去不少时间,但未来仍可期。

军训怪味豆,甜美又留香,我们亲自品尝豆子的滋味,感到满是力量与希望。

 

军训怪味豆

作者:王颖

如果暗恋像芬达,摇一摇就会喷人一脸。那么军训就像怪味豆,酸甜苦辣咸各个滋味混在一起,每个人的那一颗都是最独特的风味。

军训的过程很心酸。早上在阴凉地冷风嗖嗖,下午在阳光下热汗滚滚。休息的时间过得飞快,但训练的时间慢的普通爬行的蜗牛,让人心酸。

军训的过程很香甜。行进立定后看着一列人在一条直线上的脚尖,第一次瞄靶时的兴奋与紧张,拉歌时营与营的火热碰撞,每天解散必备曲目:“一首《团结》送给生活”……这些都是最甜的回忆。

军训的过程很苦。军姿站到浑身酸痛,学习持枪卧倒后膝盖上的青青紫紫, 腿站的发肿,脖子晒到脱皮,每天累到沾床就睡……不过必须承认的是,军训时一日三餐吃得规律,早睡早起的生活十分健康!

军训的收获很辣。人生第一次学会了瞄靶,进了战术以后,可以像电视里酷酷的军人一样学习持枪,摸爬滚打。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最重要的是每天的心情都十分愉悦。

军训的记忆很咸。有睡不够的觉,弄不完的训练,流不完的汗水,但也有严肃又好玩儿的排长连长,关心你的小伙伴,接触到的新事物……

军训就像怪味豆,不同时间品,有不同的味道,是大学里一种特殊的风味。

 

军训怪味豆

作者:孔炼杰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兮雁南归金色的秋意带走了青翠的树叶,也带走了中南学子过半的军训旅程却唯独留下了学子心中那百味的军训回忆,任由那酸甜苦辣汇聚凝结,留下浓醇的余香。

酸是反省中内心的酸楚。军姿站立、队列标齐、正步行进,这些都是横跨在我们在军训路上的高山,给每一个学子都带来了挑战。多少的时间里,我们都沉浸在为何自己不能做到更好的反省中而心酸难过,但这一颗能受住酸痛、懂得反省的心,正是我们跨过高山最雄厚的资本

甜是合作中笑容的甜蜜。没有人会讨厌辛苦训练时听到的休息的哨声,亦没有人能拒绝热心的学长为烈日下的我们送上的清凉的饮料,在军训温馨的点滴中,点缀在我们脸上的是甜蜜的笑容。

苦是奋斗中汗水的苦涩。太阳是火辣的,训练是艰苦的,汗水是苦涩的,但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不会化作泡影,这段艰苦锻炼的回忆,将是我们未来面对困难坚实的信念支撑
   辣是进步中热情的火辣。每一个人都在努力训练中有所进步也许那只是一次向右看齐时正确的标齐,也许那只是一次正步行进中踢出的整齐步伐,但那都洋溢着我们内心火辣的热情与付出

相信每一个人都在这军训怪味豆中品尝到了来自集体的归属感,它牵引着我们每一个人,往更团结更紧密的方向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