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21级新生进行寝室用电防火安全自查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李艾潞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6日晚上10时11时,我院2021级科生开展寝室用电防火安全自查, 21级辅导员梁慧老师带领21级主要学生干部,逐寝进行安全检查

在检查同学们寝室用电安全的过程中,梁老师和同学们说明,近年来高校寝室着火事件层出不穷,强调寝室用电防火是重中之重。她向同学们进行了寝室用电防火安全知识讲解,号召同学们在生活中严肃对待寝室用电安全。

之后,梁老师围绕消防安全提醒同学们,要自觉自律遵守学校规定,严禁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电饭煲等违规电器,使用的插座、电线必须符合安全质量标准。严禁在床上拉电线放置移动式插座其他用电设备。固定式插座只能连接一个移动式插座,严禁多个互接。移动式插座必须放在安全的地方,防止靠近蚊帐、被褥、衣服、书本等易燃物品。切实做到人离关灯电,各种用电设备使用完毕后及时关电源,防止长时间通电。此外,同学们应定时自我排查、关注寝室可能存在的用电防火安全隐患,并及时向学院辅导员反映,预先解决问题。

从本次寝室安全检查情况来看,2021级同学们的用电防火安全都比较到位,希望在未来的寝室生活中继续保持安全用电意识,共建安全校园。

最后,梁慧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各方面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注意防盗,重要物品放置好,不使用时应存放在有锁的柜子里,在公众场所不要随意丢放个人财物;提高防诈骗意识,对于陌生人要提高警惕,保持头脑冷静,使用可信度高的平台进行网上交易;注意交通出行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认真专心,使用交通工具出行要戴头盔;此外,还需要注意食品安全、防溺水安全等。

安全无小事,安全问题需要每个同学都引起重视。本次2021级新生寝室防火用电安全检查顺利结束,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寝室用电防火意识,对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住宿管理工作,保护学生人身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