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黄可儿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4月23日下午,由公管院分团委科实部主办的2022年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宣讲会在铁道学院世纪楼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老师副院长潘泽泉教授、分团委书记闵迪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学院192021级代表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大会由闵迪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闵迪老师首先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公管院学子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热情,并对到场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由潘泽泉教授上台致辞。他表示我院学生应围绕国家战略、面向社会需求、利用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不断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和应用研究意识。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寒暑假时期积极参与田野调查,形成调查报告,并努力获得领导老师的支持与帮助等。

随后,社会学1802班皮特、陈知知,行政管理1901班穆梦慧向同学们分享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经验。他们立足各自项目展开经验分享,细致讲解了项目开展的步骤,分享项目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措施,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相应建议。分享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在场学生纷纷向三位主讲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寻求解决方法,主讲人都细心予以解答、给予鼓励。

分享与交流环节结束后,耿贵斌书记讲话,他对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表示肯定,同时表达了对公管院创新创业大赛再创辉煌的殷切期望,并鼓励我院学子不畏艰难,刻苦求实,积极投入到创新实践的浪潮中。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正是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我院学子在实践中提升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有着重要意义。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使其能更加直观地了解创新创业项目,助力开展未来的创新创业项目。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学以致用,在之后的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