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法学类2102班三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李宇博    来源:     浏览次数:


312日上午10时,为了助力全面普及冬奥、冬残奥知识,推动我国体育强国建设,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体育运动,感悟冬奥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法学类2102班以冬残奥会落下帷幕为契机,于新校草坪开展“热血冬奥谱新篇,笃行不怠向未来”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马云惠对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进行阐述,同时介绍活动流程:抽签分组后,以团体赛形式完成“背靠背,心连心”和“两人三足”比赛任务,再以个人战形式完成“乒乓球颠球”和“冬奥知识抢答”比赛任务,最终计算积分,评定一、二、三等奖。

 

“背靠背,心连心”游戏开始,两队分别为四组,每组各两人,用背部夹住气球,从起点运至终点,接力完成比赛。在前几组同学的游戏过程中,因为默契不足,致使短短的路程也如同跋山涉水。但后几组同学迅速找到技巧,在欢声笑语中完成比赛。

“两人三足”比赛同样以接力形式进行。口号在宽阔的草坪上游荡,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其中林白平、袁仕金、查志博三位同学主动增加难度,将“两人三足”升级为“三人四足”,他们行走时的流畅度堪称叹为观止。

 

而后,个人战开始。同学们轮流进行“一分钟乒乓球颠球挑战”后集体开展“冬奥知识抢答”。比赛进入关键环节,同学们的积极性和胜负欲空前高涨。上下跃动的乒乓球、屡屡高举的双手,无一不彰显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最后评选出本次比赛前五名分别为袁仕金、查志博、李宇博、刘雨菲、马悦,并为他们颁发小奖品。

春光煦风中,我们在比赛中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在知识竞赛中学习冬奥知识,一同感悟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全民运动,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将理论付诸实践,让热血与果敢、坚持与无畏刻入中国青年的骨髓。我们以青春之力量,助力体育“带火移星陆”,推动中国“升云出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