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云支教•迎冬奥——学院线上志愿者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董馨媛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下午7时,我院“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线上志愿者培训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科实部干事黄稳主持,院分团委书记闵迪出席,通过选拔的49位志愿者准时到会。

说明: 111

会议伊始,闵老师首先向通过遴选获得参与本次志愿活动资格的49名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并预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与圆满完成。随后再次重申了此次志愿活动的宗旨与重要意义。本次“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奥运精神、宣传冬奥文化,持续引导大学生“返家乡”参与实践活动”为宗旨,涵盖「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以及「一起过个奥运年」4大板块内容,预计2022年1月18日正式开启、2月24日结束,时长共计38天。

说明: 222

会议中,闵老师详细讲解了本次“云支教·迎奥运”志愿活动内容,帮助志愿者们深刻了解了活动中各项任务的主要完成办法、过程使用平台和重点注意事项。其次,对于如何体现公管特色和“仰不愧天,俯不怍人”的院训精神向志愿者们提出了拷问,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挥奉献服务精神的同时聚汇创新力量,展示出专业的特色与风采。

最后,闵老师从志愿者切身利益出发,就信息核对、证书发放、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三个方面予以强调和告知。在会中预留的提问时间中,各位志愿者畅所欲言,发表了关于本次活动的看法与建议,并提出自己的疑惑之处。闵老师根据对活动官方文件的理解和校团委答复一一给予回应。

此次线上培训会议的开展让我院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云支教”的基本流程与参与方式,提高了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把握“云支教”这一广阔平台,以全新的姿态投身其中,助力冬奥举办。云支教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活动,更是希望的传递、教育的传承。希望我院参与的学子能够把握机会,利用好网络优势,发扬奉献精神,为公益添砖加瓦,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书写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