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1级新生开展“苗圃行动”创新创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2    作者:龚娜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4日,公管院法学类2101班、法学类2102班、哲学类2101班、经管类2106班学生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专干李兰老师和辅导员梁慧老师的指导下,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前往新校区体育馆C座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参观。

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展厅。在展厅中,大家被优秀作品所折服,这些作品覆盖面广,涉及到机械、非物质文化遗产、环境保护等,妙趣横生,充满了吸引力。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创客工作室、移动机器人俱乐部和3D打印室,其中,乐高机器人的演示和3D打印模型的展示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热情。随后大家进入了VR游戏区,进行了刺激的VR游戏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切身体验科技所带来的便利与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坚定了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自我、回报社会的决心。

最后,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了创新创业的经验分享。奇思妙想的提案、丰富多彩的实践经验、攻克难关的团队精神、守望相助的团队情谊等,鼓舞和吸引同学们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队伍中的一员,为中南大学创新创业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抽象概念有了更直观的体验,也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殷殷期许与大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说: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大学生是充满活力与思想的群体,在国家对创新的号召下,在社会快速的发展中,在就业激烈的竞争下,在学校的重视与扶持下,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践行创新创业之风,用创新书写新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