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与文明牵手,树文明新风”

——经管类2106班第三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郭昡岱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凝聚班级共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2021年11月16日晚,我院经管类2106班在B座213教室开展“与文明牵手,树文明新风”的主题班会。



首先,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沙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活动,并阐述了文明城市的定义和评选方法。作为长沙公民的我们应充分理解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交通出行、文明餐饮、公民素质等方面,我们的言行同样也须符合文明规范。



紧接着,班委代表汇报工作和计划。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生活委员先后发言,分别反馈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班级的文化建设情况、班费开支等。对同学们的良好表现予以肯定,对未来提出建议和希冀。

之后,同学们纷纷就教学管理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班级的管理和建设中来

最后,班导师对本次班会进行评价与致辞。雷老师指出,作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大学生必须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和远大的理想。同时,在长沙求学的我们应该构建一种城市认同,一齐参与长沙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雷老师还不忘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班级建设,争做班级的主人,过好有选择的大学生活。



本次班会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加了同学们对长沙的归属感。同学们都意识到,无论是班级管理还是城市建设,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