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六院联合团支书培训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黄可儿、孔维欢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3时,由我院、航空航天学院、计算机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六院联合承办的“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团支书培训交流会在铁道校区立志厅顺利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任琭老师、21级辅导员张健老师、校团委组织部活动管理中心成员张嘉倪、王雅萱出席此次活动。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欧阳轶琳担任此次活动评委。六院20级、21级团支书及部分组织委员参与本次活动。大会由我院学生钟可主持。

下午2时30分,六院组织部成员提前将现场布置完毕,有序组织相关人员进场签到,在共青团团歌的伴奏下,会场气氛逐渐高涨。

下午3时,大会在庄严肃重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活动目的等相关问题。随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任琭作为代表上台致辞,强调团支书的责任与担当。接着,校团委组织部人员具体讲解了团日活动事宜并进行了优秀团日活动的展示。之后,外国语学院优秀团支书代表廖锦富分享了支部活动经验,以及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经验交流结束后,各院团支书答辩活动正式开始。答辩以模拟团日活动为主题展开,六院分为十三个小组,三个小组围绕一个主题展开答辩。在讨论结束后,每队选派代表上台进行三分半钟的答辩,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并由嘉宾现场打分点评。这一活动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各小组集思广益,以制作精美的ppt和多样化的展示形式诠释规定主题。答辩过程中,小组成员立足当今国情,结合自身实践,运用专业知识,突出各支部的特色点和创新点。各位代表答辩陈述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逻辑性强,展现了各小组的独特风采和魅力。整个活动在思维的碰撞中引导着同学们秉承红色革命精神,关注国家实时和社会动态,学以致用,实干筑梦。

答辩环节结束后,根据评委团打分评选出优秀答辩小组,并由嘉宾颁发奖品。最后,全体团员合唱共青团团歌,主持人钟可上台致闭幕词,庆贺大会圆满结束,并祝愿各院支部顺利开展活动。随后,各答辩团队代表与评委老师、现场组织人员合影留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通过此次团支书培训交流大会,不仅加强了各个支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利于学习互鉴、取长补短而且拓宽了团组织活动形式,增强各支部成员团队意识,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基层团组织活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信这些团支部在今后的团务工作与支部建设中,能够起到领头羊作用,不断进取,永攀高峰,为我院支部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