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院师生参加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1    作者:向时进、孔维欢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上午7时05分,中南大学一年一度的国庆升旗仪式在本部校区图书馆前坪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本科生辅导员梁慧、闵迪与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60余人,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6时30分,晨光熹微之际,我院2021级新生们在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组织下准时在学校本部图书馆前坪集合完毕。新生们站队有序,在《祖国万岁》《新的天地》《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系列爱国歌曲声中,静待升旗仪式的开始。

6时50分,庄严而又神圣的国旗由国旗班队列护送进场。7时05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当豪迈而铿锵有力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耀眼的阳光下冉冉升起时,佩戴着写有“我爱你,中国”口罩的公管师生们饱含着拳拳爱国之情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并在曲终之时,高高舞动着手中的小红旗,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福与热切感激。

随后,国歌领唱团的张浩翔同学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号召2021级新生将青春献给祖国,担当时代复兴大任,做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勇攀时代高峰,力争上游,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之后,由国旗班成员带领全体师生宣誓。学校领导还邀请了41位在国庆当天生日的2021级本科新生上台,代表学校向其赠送生日纪念礼品,并表达真切的祝福和殷切希望。

仪式结束后,我院师生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的组织下合影留念并有序离场。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通过参加本次升旗仪式,2021级公管新生们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爱国热情,体现了中南学子的时代担当以及家国情怀。愿我院新生学子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忘来时路,砥砺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