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链家公开课,租房全知道——我院协同链家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嘿莫色龙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8时45分,我院邀请链家总部管培生招聘经理王谦卓于院楼301室展开讲座。我院19届社会学校友、链家招聘主管王雨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学院17、18级部分学子参会听讲。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向相关学生讲解租房技巧,讲座旨在防患于未然,为毕业生租房提供经验、做好保障。

讲座伊始,王谦卓首先就“租房过程中问题”与现场学生展开讨论。在王经理的引导下,不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租房经历及在租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参与互动的同学们都获得了链家公司带来的小礼品,现场气氛逐渐活跃。紧接着,王谦卓结合现场互动中提及的问题介绍了租房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措施,他表示,误将“定金”当“订金”、被骗取看房费、中途被退租等问题是毕业生租房常见问题,我们应擦亮眼睛,主动去了解并熟知相关概念,方能减少被骗,找到合适自己的房子。

随后,王谦卓结合自身经验,讲解了租房的相关知识点。租房类型和形式主要分为普租和长租两种,王谦卓详细讲解了两种形式的优势和劣势,并将其进行对比,建议同学们从需求出发,合理选择租房形式。此外,他还提示,从产生需求到成功租下心仪的房子,应注重流程完整,产生需求,继而寻找房源,确定房子后应进行签前核实,签合同时要确保信息无误,了解退租的不同类型和注意事项,各个环节缺一而不可,都需要高度重视。介绍完相关知识点后,王谦卓还分享了如何更快租到合适房子的小技巧,他建议,租房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求,注意识别虚假广告及不靠谱的中介,与此同时要关注市场因素,学会提前规划。

讲座接近尾声,现场进行了抽奖活动,中奖者均获得了链家小礼品。除了礼品福利,链家招聘主管王雨还带来了“就业福利”,她分享了链家公司的招聘情况,并表示该公司仍在进行春季管培生补录,同时也将开启秋招,她表示欢迎同学们毕业之后加入链,并于现场伸出了“橄榄枝”,邀请同学们加其微信好友进行深入交流。

从租房十要素,到签合同注意事项,王谦卓的讲解细致入微,贴合实际,现场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外,本次讲座带来的招聘信息也能够帮助我院有相关就业需求的同学提前做好规划。本场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参会学子将讲座所学所获牢记于心,充实自己,完善规划,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毕业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