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守护怒放的青春”大学生法律沙龙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2时30分, “守护怒放的青春—大学生法律交流学习沙龙主题活动在壹普逻普法广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与壹普逻普法平台共同主办,活动邀请了曾良军、王箭平彭茂春三位专家作为嘉宾,我院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三位专家先后发言,就各自的专业领域作分享,为现场学子带来了弥足珍贵的相关法律知识。王箭平律师结合实例就大学生恋爱与婚姻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展及解决办法展开分享,曾良军律师则分享了大学生兼职和未来进入职场会遇到的劳动法相关问题,二位律师的分享生动有趣又富有启发性,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现场互动不断增加。心理咨询师彭茂春先生结合现场学生与两位律师的互动内容, 辅以自己常年来积累总结的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从心理学的角度再次为学生排忧解难,答疑解惑。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知不觉走向尾声,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我院参与活动的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新颖有趣的互动形式和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讲解让其在学习之余获得了放松,与此同时学到了不同角度的处世之道,自我保护之法。更有同学表示:“回学校后和身边没去现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所闻所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法律与我们息息相关”。

近日,校园诈骗事件频发,不少学子因缺乏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无法正确辨别出诈骗分子的不法行为,导致被骗、损失惨重,在此严峻形势下,本次大学生法律交流学习活动无疑是意义非凡的,它不仅有助于参与活动的学子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切实增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本领,更有利于倡导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创法治、和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