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湘江水逝沄故土,望城馆临抹艳红——记我院学生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313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乘坐大巴一同前往位于望城正兴的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下午3时,大巴顺利到达雷锋纪念馆。我院志愿者佩戴口罩,凭身份证及居民电子健康码有序进入馆内,秩序井然,并在雷锋雕像前合影留念。



随后,我院志愿者自行组队进入雷锋纪念馆展开参观学习活动。雷锋纪念馆不仅以照片和文字为载体客观地展现了雷锋同志的家庭背景、人生经历,还通过塑像和电影的形式直观地呈现出时代背景下在雷锋身上发生的故事。



一名志愿者在参观结束后表示,他们怀着敬佩与怀念的心走进刻满雷锋足迹的纪念馆,当看到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蜡像时,时光好像回溯了:那在颠簸的火车上来回走动着给乘客倒热水的身影、油菜田里帮助农民收割的身影、和建筑工人一起用小推车搬砖建房子的身影,仿佛褪去了时代的痕迹,真的在他们面前再现。

不仅如此,在馆内,许多父母带着年幼的孩子站在雷锋雕塑面前,向孩子把雷锋的故事娓娓道来,字句之间尽是对雷锋同志的崇敬和对孩子的期待。志愿者们表示,那一刻,他们仿佛听到雷锋精神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内心深处扎根的声音,真切地体会到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感动。

下午420分,我院志愿者在广场上集合,由小组负责人清点人数,确认无误后离开雷锋纪念馆并安全返校。

本次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通过组织参观雷锋纪念馆的形式聆听雷锋故事,瞻仰雷锋面貌,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展现出公管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助于同学们树立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相互协作的精神,引导其积极投身于和谐校园建设,进而使越来越多的“新时代雷锋”从我院走出去、在社会上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