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学习《共青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完善新时代对共青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共青团中央办公厅于1217日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我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自条例印发之日起组织各班团支部对条例进行学习并展开心得交流。

各团支部学习形式各异,部分班级进行集中学习。我院社会学1901班、劳保1701班、行管1801班等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集中学习,并在团支书的积极引导下就如何更好培养新青年、如何提升青年素养、如何做好一个新青年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不少团支部表示,该方式有利于增进了同学们对条例的理解,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意识到身为团员应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生活中珍惜团员身份,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做有信仰、讲政治、重品德、守纪律、肯奉献、争先锋的优秀团员。




部分团支部采取小组学习模式。社会学1701、研究生19级教育学、研究生20级哲学等班级开展了以寝室为单位的小组学习,并互相鼓励将团中央的思想深入贯彻到日常生活之中,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实效,将每项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学习和工作有计划进行。



此次学习《共青团团员教育管理条例》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理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时代内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院学子应该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中去,将精神上的富足当做人生终极目标,为构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会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