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怀礼仪之敬,抒爱国之情——记我院学子参加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28日早630分,中南大学一周一度的升旗仪式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坪举行,我院2020级本科生代表学院参加了升旗仪式。 虽然12月清晨的寒风不减凛冽,同学们仍然精神饱满、准时到场,衣着齐整、安静肃穆地等待着迎接国旗升起的庄严时刻。

640分,广播响起“中南大学校本部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肃立!”紧接着,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旗手们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升旗台东侧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走来。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现场观礼人员全体肃立,行注目礼,神情严肃,展现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升旗礼毕,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整齐退场,同学们也有序离开了观礼地点。



托克维尔如是说:“爱国心是通过实践养成的”,越是注重升旗仪式,越是体现爱国深情,越是爱国情深,越是尊重国旗。爱国不是夸夸其谈,大张其词,而是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唱一首红色歌曲,升起五星红旗,怀礼仪之敬,抒爱国之情。相信我院学子在参与本次升旗仪式后,都能带着这份爱国热忱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去,做好期末复习备考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热情,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