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积累职场经验,1212日上午1030分,我院于院楼301室举办“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我院13位社会学2010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学院各年级同学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活动由我院分团委副书记何玉萍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应邀主讲职业生涯辅导的6位社会学2010届本科毕业的学长学姐,他们是:携程集团国内政府合作业务CEO张旭、零点集团公用事业与三农事业部研究总监姚文慧、美的集团厨房和热水事业部内销天津中心经理何佳龙、五矿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杨文卿、共青团四川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吕雅男、高顿教育集团项目总监王超。紧接着,耿贵斌副书记致辞,他对各主讲人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叮嘱同学们要虚心学习,从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中汲取经验。

随后,6位学长学姐分享各自的职场经历,诚恳地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职场建议。张旭学长分享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验并告诉学弟学妹们,要不断增加自己人生的密度,做一个有趣的人,职业选择要和自己的兴趣相结合;姚文慧学姐提出,为了更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应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理解力、应用心、创造力、职业性;何佳龙学长表示,要学习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在职场中要坚持责任感、不丢激情,有高度的执行力;杨文卿学长说,要学会在精神上自洽,物质上从容,求职路远,要学会关注社会变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吕雅男学姐从如何报考、如何评价、如何做好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务员相关信息;王超学长则认为要学会寻找真正意义上的幸福……学长学姐们精彩细致的讲解和不屈不挠的职场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虽然分享的内容各不相同,但是都提到要学会坚持,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成功不在一朝一夕,久久为功,慢慢沉淀,所有想要的终有一天会实现。

最后,耿贵斌副书记为6位主讲人颁发学院特色纪念品,全体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辅导活动中,主讲的学长学姐来自各行各业,阅历丰富,经验充足,不仅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专业和职业方面的指导,也给出了生涯规划方面的建议,希望我院学子都能以他们为榜样,锲而不舍,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追求幸福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