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递书香,温暖你我——记我院“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助力建设环保型校园,发扬学生互助精神,我院于91日-918日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捐书和领书两个环节,学院高年级同学为低年级同学捐赠书籍,低年级同学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和领取书籍。

本次活动历时4天,涉及2个校区,831日至91日,在南校区升华学生公寓30118室成长辅导室,我院启动“图书漂流”捐书环节。171819级的同学们在收到活动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提前整理了自己适合赠送给学弟学妹的闲置书籍,陆续将书籍送至相关地点。我院学生会学术部的相关负责人员在现场进行引导,对书籍进行清点和登记。



916日晚上7:30-8:30,我院在南校区升华学生公寓30118室,举行20级新生领书活动。新生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解了各专业所需书籍并根据需要进行领取和登记,除了专业书籍之外不少同学也领到了学长学姐的笔记。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20级新生们纷纷在年级群里面表示对学长学姐们的感谢。



918日下午6:00-7:00,在铁道校区学院行政楼一楼大厅, 开展了18级、19级学生领书活动。同学们陆续来到现场,领取了学长学姐捐赠的书籍。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图书漂流”活动收获颇多,不仅作为高年级学生为20级新生提供了所需书籍,也领取到了17级学长学姐给自己提供的专业书籍,在捐赠和受赠中收获了双倍的快乐。


 本次活动有利于促进专业书籍循环利用,减少纸张浪费,帮助我院学子减少了购书成本,树立了环保节约的意识,充分体现出我院不同年级学生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相信公管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必将取得新的收获,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