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23日下午和晚上,我院党委书记刘迪、党委副书记耿贵斌、辅导员徐立坤、孙立明,分别与2020届未正式就业的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就业座谈。

根据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座谈分五批次进行,其中未就业的学生类型分为:备战考公、二战考研、求职中三类。座谈时,耿贵斌副书记代表学院向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接下来根据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认真倾听各位代表在就业中所面临的困难,并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社会学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李同学,表示自己去年12月份参加国考,但竞争较为激烈未能进入面试,随后备战省考,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考试时间延期,就自身来说目前备考时间过长,压力也随之增大,如果最后省考结果不太理想,还是会投递简历到其他公司,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毕业生代表周同学,正在积极备考高校教辅人员,一直保持着乐观的求职心态,若最后情况不理想则会考虑国企或大型企业。

耿贵斌副书记根据各位毕业生在目前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希望各位毕业生根据今年的就业形势及时调整自己的就业预期,就业目标高远但还需立足现实,鼓励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可及时与学院进行沟通,学院将给予最大的帮助。

刘迪书记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并进行交流,表示我院将严格落实“一人一策”就业机制,精准帮扶学生就业,鼓励各位毕业生正视今年的就业形势;详细的给各位毕业生代表介绍我校和我院为促进就业工作所采取的相关措施,积极推荐就业岗位;建议考公的学生尽早进行准备,帮助学生理性分析、改变认知、明确需求和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

辅导员徐立坤、孙立明就目前我院的就业形势给毕业生代表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充分利用6-8月这两个月的时间,对自己的就业进行合理的规划。二、备战考公的学生在出成绩之前的等待期也可以做多种准备,增加就业的灵活性。三、就业方向要明确,建议各位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

通过此次座谈会,使毕业生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拓宽了就业视野,增强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