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学习疫情防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3-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230分,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在线学习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院共1076名在读学生,其中,通过班级组织线上集中观看直播者995人,因事过后观看回看者58人,总计观看1038人,观看率达97.9%。观看后,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各年级辅导员和班导师均参与了班级讨论。

学院各班按时在人民网、人民智云、咪咕直播、B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观看直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老师关于不同主题的授课。这堂思政课中,艾四林老师带领大家理性认识人权,注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秦宣老师提到,中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但同时多难兴邦;正是危与机辩证关系的体现,或许正是因为前进的道路充满坎坷曲折,才更凸显结果的荣耀。王炳林老师从历史经验的角度告诉我们打赢这场战“疫”我们有必胜的决心,但是我们应该增强忧患意识、尊重自然、尊重规律,尽量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冯秀军老师看见此次战疫中的青年担当,强调青年在中华文明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勉励青年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直播结束后,全院班级组织线上班会,以讨论观后心得、分享身边的抗疫事迹、谈一谈大学生能够在抗疫中做些什么等形式,使本次思政课的课程精神深入人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学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有效控制了疫情,得到全世界的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团结抗疫的信念和责任感令人印象深刻。随后,同学们主动分享了自己身边的防疫故事以及自身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让人备感振奋。从奔走社区的志愿者们,到不眠不休的白衣天使;从随时待命的解放军战士们,到坚守岗位的科研人员……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却在疫情面前成就非凡。同学们向凡人英雄们致敬,并表示将学习先进,努力担当。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是还未结束,需要我们坚持防疫的铜墙铁壁,“把病毒困死”。同时,公管学子要有责任和担当,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相信在举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胜利的曙光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