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勇抗疫情NO.4】湖北籍学生马碧莹自述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18级哲学硕士研究生马碧莹,现在湖北黄冈,是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前段时间,我母亲轻微咳嗽,我将这一情况及时向社区反映后,社区观察了几天就派专车将我妈妈送往医院检查,最后幸好相安无事,只是咽喉炎。后来社区帮我家采购了药物以及一些生活用品。通过这件事,我看到了社区对群众的关心,以及他们的任务的繁重,他们的辛劳。于是我也想加入他们,成为一名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大家做点实事。

从加入志愿者的第一天起,我就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之中。疫情期间,社区采集了大量的人员信息以及健康状况,都需要做成电子表格。因为看我是个学生,打字比较快,社区就安排我帮忙录入。一忙起来,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10点都没有时间休息,说不累是假的,但是心里却是满满的成就感

后来社区里的工作没有那么繁重了,我便去了下面的小组,帮助居民购买药品、生活用品,以及帮助配送新鲜蔬菜,还帮忙传达信息,提醒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填写外出务工信息收集表、准时打卡湖北健康码。有一些需要外出务工的中老年人不熟悉使用微信,我们一家一家上门教他们使用,告诉他们注意事项,帮助他们填写。每次走的时候大家都对我们说“谢谢”,这是最暖心的两个字。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说冲锋在前,我也愿意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志愿者不仅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也让我的精神世界变得更加丰富。这场疫情里,我看到了病毒的可怕,但是我更看到了奉献的力量,看到了感恩的力量,看到了爱的力量。疫情虽然严重,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积极配合,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