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19级本科生学期总结暨期末诚信考试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同学们认真备考和诚信考试,12月20日下午2时,在新校区B座214教室,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生学期总结暨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闵迪,2016级优秀学生赵莉娜,2018级优秀学生王芳芳、潘琴,以及学院19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大会由闵迪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学期总结。首先,闵老师对本学期开展的主要学生工作情况作了梳理总结。谈及学业,闵老师用一项问卷调查的结果告诫同学们,要抓紧抓好学业,善于制订人生规划。闵老师强调了校规校纪中有关学业警示及补考等方面的条例,令同学们更加明白学业之重。

大会第二项,安全教育。元旦将至,闵老师不忘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温馨地提醒同学们元旦假期安全、用电及交通安全。同时,针对近期后湖清水路一带发生的手机失窃一事,闵老师告诉同学们在校外应当保管好自身财务,注意人身安全。

大会第三项,经验分享。首先是来自18级社会学专业的潘琴同学,她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各科目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并提出努力奋斗才能有所收获。接着是来自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王芳芳同学,她针对如何复习、怎样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进行。最后是来自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赵莉娜同学,就保研清华的经历,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告诫同学们要善于把握即将到来的寒假,做好假期规划,努力提升自我。在经验分享之后,闵老师以几组幽默的表情包调动了全场氛围,使同学们在欢笑之余,认识到积极迎考、备考的紧迫性。

大会第四项,诚信应考。耿贵斌书记用平实风趣的语言对大会进行了总结。耿书记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大家铭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同时,他说明 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意义,指出所谓逢考“弊”过是错误的,只有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考试,才能逢考必过。

最后,由各班学习委员作为代表,上台领读诚信应考宣誓词。大会在全体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不仅对本学期学生工作各项事务作了总结,也为下学期学院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更让同学们都深刻意识到了诚信应考、提升自我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