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参加并指导行管180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1129日上午10点,行政管理1802班在校本部升华后楼806教室召开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主题班会。联系班级的校领导,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教授出席班会并做指导讲话。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全国最美辅导员张金学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刘迪、副书记耿贵斌,班导师陈文琼,辅导员孙立明与班级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班长袁满迪同学介绍了参加班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并代表班级同学对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按照班会程序,班级分为三组同学,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关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三个方面的调研成果。消防安全小组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寝室消防安全问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寝室安全用电问题;交通安全小组从同学们生活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发生原因、如何杜绝三个方面介绍了调研成果;网络安全小组通过案例和调研成果的展示,提醒同学们理性消费,提防网络诈骗。


在同学们分组展示调研成果之后,伍书记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进行了指导。伍书记表示,参加此次班会令他回忆起了多年前担任班导师时的美好岁月,体会到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伍书记认为大学生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所谓“有字之书”,指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无字之书”一是指自然,二是指社会,伍书记认为大学生既要亲近自然,感知生活的美好,也要多接触社会,通过实践出真知。最后,伍书记表示会加强与班级同学的联系,乐意为同学们解决困难,也希望同学们能尊师重教,努力学习,收获圆满的大学时光。

随后,集体观看了校园安全视频,并进行自由讨论发言。最后,班导师陈文琼老师发言,对参加班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了感谢,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叮嘱大家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至此,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