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10点,在升华后楼901会议室,学院召开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我院副院长许源源教授、党委副书记耿贵斌老师、社会学系主任潘泽泉教授、哲学系主任雷良副教授及19级本科生辅导员闵迪老师出席典礼,哲学1901班、法学类1906班和法学类1907班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许院长致辞,他先对学校和学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说明了我院现有的师资力量、社会实践和办学理念。随后强调了自由与责任的关系,说明大学要追求自由,但不能一味的放飞自我,要学会独立与宽容,做到人格独立,在社群之中学会宽容。

接着,教师代表发言。首先由社会学系主任潘泽泉教授发言,他就社会学专业、师资力量、学科研究及科研获奖等方面展开介绍,强调社会学是精英学术与智慧学术,要具备较强的理论分析能力,要注重能力培养,重在培养学生的调查能力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将社会学当做自己的终生伴侣。其后,哲学系主任雷良副教授发言,他说到,大学要学会改变,要不断培养自己的哲学思维,强调要学会推理、学会改正 、学会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他相信,经过四年的学习与实践,大家可以找到贝壳,实现梦想,开花结果。

   

然后,老生代表社会学1601班本科生杨芳瑛同学发言。她先就专业学习和选择做了简单分享,强调要培养自身阅读经典的能力,掌握数学与量化方法,参与学生工作来激发自身潜力,要不断地参加科研工作与项目提升自己。要慢慢积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要克服拖延症与熬夜现象,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她认为大学四年是可以试错的四年,要发现兴趣并为之努力。


     最后,新生代表哲学1901班熊忻瑜同学发言。她说到,我们应该具备思辨能力,遵守道德准则,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珍爱生命,感悟自然,要做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不断学习自身的专业知识,提升综合技能;不断提高自己承受挫折的能力,收获有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此次开学典礼为19级新生指明了方向,祝福19级新生能早日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推动学院教书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