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获得学校525心理健康微电影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51214,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和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承办的第十八届“525”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在毓秀楼118如期举行,吸引大批同学前来观赛本次比赛共有十四个学院的作品入围决赛中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江华老师 心理健康中心的熊燕老师等五位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其中,公管院的微电影作品《沟通从心开始》表现不凡,最终荣获等奖。


此次心理微电影大赛的主题是“控制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各学院在其微电影作品中用戏剧性的故事冲突以及充满创意的表现方式呈现了他们对控制情绪的理解,让我们受益匪浅。尤其是公管院的微电影作品《沟通从心开始》,以沟通为线索,将主人公初夏与外卖小哥的矛盾、与朋友的约定和对自己未来的选择三个小故事有机地串联在一起。通过主人公因不善沟通而导致种种冲突与后来学会沟通走出了情绪沼泽,表达用真心铸成心与心的桥梁,学会管理情绪才能享受快乐人生的寓意。这部微电影作品引起在场同学强烈共鸣也让我们对自身情绪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悟不仅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且获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最终获得等奖。


本次比赛公管院表现十分出色,大家前期的精心准备,对剧本的多次修改,演员们的认真演绎等足以见得公管院心助会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与积极参与程度之高。公管院的微电影作品《沟通从心开始》完美契合此次大赛的主题——“控制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真实的内心情感和大学生活,展现公管学子对控制情绪的理解,传递心理正能量最后,希望公管院在明年的微电影大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