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斩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11-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1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办。我代表队凭借《谁动了我的奶酪?——H省大学城P村征地拆迁中的利益博弈》案例分析斩获此次大赛银奖。

在指导教师张桂蓉教授的带领下,小组成员邵翊铭、肖云清、邱铭韬、祝圣楠、卢英华历经重重选拔冲入了决赛。在决赛展示环节,他们与其余9支参赛队伍围绕征地拆迁、长者饭堂、乡村治理、河长制度、英才计划、粤港合作养老机构困境、相亲角黑中介、新代理人机制、积分入学政策等公共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进深入剖析研讨,并结合所学专业理论知识提出政策建议,发扬了中南精神,彰显了中南风采,充分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最终,我院代表队在诸多参赛著名高校中成功脱颖而出,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了本次全国大赛银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和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联合举办,延续了2016年中大新华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高品质、高规格。通过此次大赛,公共管理学院在公共管理案例分析领域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提高了学院团队内部协作的凝聚力和默契度,相信其定能在不断努力下取得公共管理相关领域的更多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