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晚8:30,我院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升华后楼901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2018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孙立明老师主持,我院主管的经管类、法学类、哲学类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孙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并送上了对他们入学的美好祝福。紧接着,他就安全问题、军训注意事项以及专业分流等方面做出了讲解。他强调,新生入学一定要注意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以及心理健康。他建议新生们在入学初便养成饮食规律健康、按时作息的好习惯,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他又结合具体的电信诈骗事例,在幽默风趣的讲解中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上好了入学防诈骗的第一课。然后,孙老师又具体说明了几点军训注意事项:军训期间要服从指挥;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和辅导员、教官反映;注意军容风貌,仪容仪表着装打扮要得体;军训负责人要及时与老师联系;军训期间严格执行双重请假制度,辅导员和教官都同意后请假申请才可生效等。

最后,新生们就关心的专业分流、寝室生活、食堂分布、澡堂用水以及其他学习与日常事务进行了提问,孙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会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受益良多。

本次新生教育大会为辅导员与新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不仅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指明了日后的学习、生活方向,也使辅导员更加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及日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