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激扬青春活力,让心灵自由飞翔”——记我院研究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我院研究生心理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心理互助队成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整体素质水平。我院研究生会举办以“激扬青春活力,让心灵自由飞翔”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于2018年3月28日在校本部田径场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以游戏的形式来展开。首先是破冰游戏,对参与的人员进行分组做自我介绍,让彼此相互熟悉。然后各种游戏如解手链、爱的抱抱、传动作,猜成语、三人两足等活动便有条不紊的进行了。活动通过游戏竞赛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将心理知识融入其中。这些活动有的活跃气氛,锻炼团队的协作能力,使队伍内成员更加熟悉。有的游戏通过锻炼同学们的反应能力,提高队友之间相互的默契度,对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感有很大帮助。总之,在全体参与人员的努力下,活动的有序进行使大家受益匪浅,培养了同学们较强的团体意识。最后,参加活动的所有成员都获得了一份绿植作为纪念,希望大家在植物的日常养护中相互沟通交流种植的经验和技巧,进一步加深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

素拓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给大家带来了无尽的乐趣,为同学们忙碌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本次活动,同学们用心投入,用心灵呼唤心灵,用激情点燃激情,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还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相信心理互助队队员们一定能从这次素拓活动中学到信任、合作和奉献的魅力,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而为班上的同学提供更好的心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