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做好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确保学院假期安全稳定,117日下午4点,我院在升华后楼901召开了寒假留校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徐立坤老师、梁慧老师主持,姜国俊副院长出席,寒假留校学生参会。



首先,徐老师组织留校学生认真学习了《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安全稳定重要注意事项知情书》,并要求全体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切实保护好人身及财产安全,不到没有安全保障的区域玩耍,注意寝室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等,提升防盗防骗意识;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和假期集中住宿规定,坚持三不原则,即不违章使用电器,不一个人单独居住,不留宿校外人员,为自己营造一个安全的假期居住环境;并指出未办理留校住宿申请的同学尽快来院办理手续,因事外出要及时向辅导员或留校学生负责人登记备案。随后,梁老师就假期留校安全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补充说明,并公布了留校学生负责人信息,建立寒假留校学生微信群,要求留校学生每日主动向学生负责人报平安排,负责人及时关注掌握留校学生去向,以保障留校学生安全。


  最后,姜院长对留校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假期能够劳逸结合,在作息时间的安排上要科学合理,避免熬夜,生活规律;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假期能够遵守校规校纪,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讲文明、守纪律;三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能力,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不酗酒闹事,不参与赌博、传销等其他违法活动;四是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相互关心帮助,加强信息交流,遇到异常情况或突发事件及时与学生负责人、辅导员和值班老师联系,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对晚回家的留校学生,姜院长表示了理解,鼓励他们把握好假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并提前送上了春节祝福,祝大家早日和家人团聚。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留校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将提高安全警惕,服从学校和学院安排,主动联系老师和同学,热心帮助他人,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