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工会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 >> 正文

我院召开“三十佳”教学竞赛备赛交流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3时,我院在升华后楼和谐阁召开“三十佳”教学竞赛备赛交流指导会。我校教学专家秦毅红教授、李满春教授、陈立新副教授,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许源源教授、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副院长董海军教授,学院张桂蓉教授、姜国钧教授、高恒天教授、谢新华副教授,以及全体备赛教师参加此次交流指导会,会议由耿贵斌副书记主持。

教学竞赛分为讲课比赛、课件比赛、教案比赛三类,会议第一阶段参赛选手按照竞赛类型进行逐一展示。讲课组的伍如昕副教授从三方面对其课程进行讲解;我院特聘教授刘惠颖通过课程回顾引出本节课的内容并进行展开。教案组欧阳万福、颜敏副教授选题分别为公共财政学和中国社会思想史,详细的介绍其教案设计思路。课件组参赛选手吕鹏教授、李熙老师分别从ABM仿真模拟和逻辑学基础进行演示讲解和现场教学。

会议第二阶段,点评专家就教学竞赛评分标准、课程思政、参赛技术指导等方面展开交流指导。校教学专家秦毅红教授对每组选手在展示时所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建议参赛教师要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合理的分配教学时间、教学思路要清晰以及教学设计要科学合理;校教学专家李满春教授从参赛课程的设计、讲课的语速、肢体语言等细节方面对各位选手进行指导;我院张桂蓉教授结合自身参赛经验,重点梳理课程选题、教案改进、PPT制作三方面,建议教师将“赛”与“教”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耿书记对此次教学竞赛备赛交流指导会进行总结,对各位参赛教师前期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各位教师在接下来的备赛阶段继续打磨参赛内容,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之后,学院依据参赛类别,将点评专家与备赛教师分为三组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备赛交流指导会,为各位参赛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也为学院课程建设水平的提升和参加学校第十届“三十佳”教学竞赛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