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分党校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分党校 >> 正文

我院分党校开展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郭昡岱    来源:     浏览次数:


1026日,下午2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好党员入门关,提政治素养,促进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提升。我院分党校在铁道校区铁路园,开展了第46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学,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首先,讲解员对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告知学习纪律等重要内容。接着,讲解员介绍了火车头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渊源。代表中国火车机车发展阶段的三大机车齐聚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他们分别是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和电力机车,两百多年的火车机车历史浓缩在84亩的土地上。

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从中国制造出的第一台“解放”型蒸汽机车到如今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我国的高铁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和卓越的成果。这其中,同样离不开一代代中南人的赓续传承,离不开一批批科研工作者的辛勤奉献。三台不同的机车,代表了中国铁路发展的三个阶段,铁道学院从1953年建校至今,作为一个见证者和参与者,见证了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整个阶段,参与了中国铁路如火如荼的建设大潮。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有序离开。

本次党课的实践教学让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激励学员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加入党组织迈进了重要一步。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