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王晓佳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结合我院实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院党委书记刘迪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督导组成员、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赵永正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迪从六个方面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细化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代表学校党委及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班子成员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班子成员要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更好地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带头增强能力本领,班子成员要对标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的更高要求,不断增强提高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明确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

    学院党委书记刘迪总结了会议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强调,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开展批评情况,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明确时限,高质量完成好整改任务。

一审:刘 

二审:李春玲

三审: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