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参加社会学2001班与交通运输2002班“青春践行二十大”联合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李欣语    来源:     浏览次数:


38日下午,社会2001班与交通运输2002班在交通楼513室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联合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参加班会,并做总结点评。交通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副书记宋晓东,公管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班导师冯芬玲、刘惠颖,辅导员孙立明、石晓琪与两个班级同学一同参加。

班会伊始,主持人秦浩天同学介绍班会流程,班会分为微党课学习、主题发言、自由讨论与总结点评四个环节。随后,四个微党课小组代表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回顾、交通强国战略解读、十八大以来社会治理重大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进行“二十大精神”学习,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紧接着,交运2002班刘宇杰同学与社会2001班杨伏怡同学就各自专业领域建设者们的青春故事进行分享。刘宇杰同学以孙永福、孙永才、丁叁叁等交通领域的耕耘者为引,以中南大学校友葛钰的事迹为例,呼吁同学们要坚定理想,胸怀大志,担当使命,奋发有为,苦干实干,奋斗不息,积极响应“交通强国”的号召,赓续交通人伟大精神,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杨伏怡同学则生动地讲述了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与党同行的故事、公管院陈立新老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社会学学子王科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号召同学们终日乾乾,与时偕行。

经过微党课的学习与青春故事的分享,同学们感触颇深,多名同学结合自身领悟体会踊跃发言。罗海丽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谈及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青春寄语的理解。刘雅如同学讲述了新时代以来,在返乡基层党员的推动下,自己家乡发生的巨大改变,为此,她也立志成为一名基层党员,致力于乡村工作,用实干助推乡村振兴。


班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点评。黄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鼓励同学们沿着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他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起来,肩负民族复兴重任,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华章;三是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践行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助力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战略的推进。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黄书记向在场的所有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祝福。

一审:孙立明

二审:李春玲

三审:姜国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