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新征程——物流2001、土木2002、行管2101联合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唐家乐 李梓博 管尤恒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2时,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世纪楼A402教室,物流2001班、土木2002班和行管2101班联合举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强国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线下形式展开。活动邀请我院行管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雷望红为主讲人,物流2001班团支书刘羽茜为本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伊始,雷望红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并就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提问,多位同学积极发表意见第二部分通过列举中南大学优秀党员继善院士、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施工技术员张珍的先进事迹阐述优秀党员所具备的优秀品质及党的正义性第三部分论及中国现代化的道路自信最后结合党二十大精神,谈论中国广大青年的使命担当,号召青年大学生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其次,为了拉近不同班级同学之间的距离,团支书们开展了名字串一串你划我猜击鼓传花小游戏进行破冰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增进了各班彼此间的友谊,也收获了游戏带来的快乐。

之后,团支书刘羽茜带领大家观看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并对其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大会的主题、意义、使命等方面都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三个班级联合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比赛,大家踊跃参与,积极竞答,进一步加深了团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甚多。

此次活动旨在让全体同学充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国家发展认真学习科学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本次团日活动内容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希望团员们在活动之余不断学习与反思,将所学所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