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社会学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支部党员理论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105日下午3点,我院社会学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社会学硕士生党支部25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部副书记张治卓首先介绍了本书的出版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作为党员需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随后,支部党员在会上对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踊跃发言,徐芸菲同学分享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通过学习,也在其中深刻感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科学领导,带领我们在过往取得的战疫情,抗疫情,稳经济,惠民生的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

张蜜同学发言道:我学习了习总书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内容,深刻领悟了党的思想,尤其关注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议题。在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我们应该贯彻落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结合个人的专业学习和工作,在科研实践中我们应该在人本主义的指引下关注人与环境相关课题,紧扣党的思想和精神,将其与具体科学研究融合。

最后,支部书记何雷老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新时代合格学生党员》的专题报告,何老师从做学习中的合格党员、做科学研究中的合格党员和做未来职业中的合格党员三个方面为学生党员做出了学习指导,认为特别是作为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生党员,需要仔细研读和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套著作中的思想,真正把党的理论与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并且能够运用到学习和社会实践之中。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支部党员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集中学习,广大党员同志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利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