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社会工作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暨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作者:蒋娜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68日下午,社会工作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暨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耿贵斌受邀讲授专题党课,本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春玲老师主持。

首先,耿贵斌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耿书记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以及打造一支优秀教师队伍三大方面出发,指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按需发展,国家投入巨大的教育经费培养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当代青年人要有一颗爱国心,要把学问做在中国大地上,扎根中国大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扬青春的力量,主动承担时代的重任。

在毕业生党员优秀事迹报告会上,张自磊同志和齐素娟同志作为代表做了报告。张自磊同从他担任支部宣传委员的经历中总结了两点经验并分享给大家。一是要有方向、有目标、有想法、有原则、有底线,不要随波逐流;二是要学好专业,专业不仅是为了工作,也是对价值观的塑造。我们要在工作中寻找价值感,坚守党员品质。齐素娟则分享了她书写毕业论文和党内发展党员工作的经历,认为踏踏实实做事,终会有回报,在今后的人生中,她将铭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踔厉奋发,努力拼搏,书写青春的华章。

随后,在“扬青春力量,担时代重任”毕业生党员专题讨论中,韦西宁同志、张自磊同志和齐素娟同志分别做了分享。韦西宁从“我的青春”出发,讲述了其作为消防兵应援2015年天津港大爆炸事件的经历,他说他的青春是一枚离心脏最近的国防徽章,他用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诠释了什么是深深的爱国心。张自磊谈到了他参加学校讲座时72岁老党员讲述“信党、爱党、敬党”的给他带来的精神鼓舞,并鼓励同志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利用专业力量,服务社会。齐素娟则分享了一篇有关青春的文章,她鼓励我们党员同志要关注国家发展,从细小的地方做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