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情系退休教师,践行劳动精神——公管院慰问退休教师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刘苏雨 董馨媛    来源:     浏览次数:


“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教坛铸师魂”。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加强我院师生凝聚力,切实体现我院对离退教师的关怀,2022年4月30日上午,我院开展了“探望退休老教师”走访慰问活动,为退休教师送上诚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本次慰问活动由校关工委、校团委、离退休处等部门主办,我院分团委青协具体组织,四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

本次志愿服务慰问的退休教师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社会学系副教授陈立新老师。在取得电话联系征得老师同意后,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陈老师的家中为他送上节日的鲜花和诚挚的问候。陈老师从教三十余年,在三尺讲台上他用宝贵的青春年华,辛勤耕耘,将自己的心血无私地奉献给了自己衷爱的教育事业。

窗外冷风习习,屋内温暖如春。老师与同学们促膝谈心,拉家常、话教育、谈发展,他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以致用,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谈到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陈老师动情地说:“科研精神何尝不是一种劳动精神,我们院的哲学和社会学专业都是偏理论的学科,同学们一定要努力钻研、学以致用,如中南大学校训所言,经世致用、知行合一。”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陈老师还谈到了自己对社会学的就业方向、社会学的学习方法等问题的看法。聊天过程中,陈老师反复强调思维训练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积极分析和解决问题,要有“提前意识”,确定好考研或就业方向后,早做准备。

陈老师虽已退休,但志气旺盛,精神矍铄不失风采。此次慰问活动暖意融融,欢声笑语不断。其间,陈老师的夫人也和志愿者分享了生活与工作方面的趣事,并邀请同学们品尝自己亲手做的美食青团。此行拜访老师,同学们都感受良多,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