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赴烈士公园、省博物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研究生学生骨干培训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叶青青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为加强对研究生党员及学生骨干的思想引领建设,在11月20日上午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的研究生学生骨干培训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院研究生会组织,一百二十多名研究生同学前往长沙烈士公园、湖南省博物馆进行悼念、参观,学习湖湘大地近代光荣的革命历史,重温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在精神洗礼中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复兴之魂。

参观前,同学们自发在寝室手工制作白色胸花,向为了民族大业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表达深沉的哀悼。


早上7点20分,迎着濛濛冬雨,带着拳拳赤诚,全体同学准时于公共管理学院楼前集合,有序乘车前往参观地点。

长沙烈士公园湖南烈士公园纪念·缅怀先烈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肖海心宣布悼念先烈大会开始


梁慧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同学分批有序参观陈列厅


苍松掩映,静穆庄严,到达长沙烈士公园后,全体同学在国旗下肃立致哀,静默三分钟,缅怀先烈的英勇与奉献。默哀完毕后,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二支部书记梁慧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掷地声声,表达出了当代共产党人传承光荣传统、承载光荣使命的决心和斗志。宣誓结束后,全体同学绕纪念塔一周,并入内参观陈列厅,通过对展品、事迹材料的驻足观阅,强烈地感受到了先烈们取大义、求解放的坚定革命信念。


湖南省博物馆·感悟湘魂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何维邦作学生倡议

同学们参观省博、感悟湘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湖南省博物馆特别举办了“芳草之地 红满潇湘——湖南省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专题展”,通过重要党史人物的代表性文物,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壮丽的革命史诗。在“弄潮儿向涛头立”板块,同学们重温了湖湘热血青年树立起马克思主义信仰,奔赴中华民族复兴潮流前列的故事。一系列工会宣言、农民协会印章等的展出,令同学们体会到湖南工农运动的轰轰烈烈。

行至“遍地英雄下夕烟”前,同学们不由感慨革命战争中湖湘儿女的前仆后继,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革命的胜利。“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赞誉,15万英名在册的烈士,让我们感悟到铮铮“湘魂”,我们革命精神的厚植,得到的必是最丰沃的养料!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肖海心:

走近烈士塔,瞻仰红色文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体会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的光荣传统,尽自己所能,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不辱时代使命!

·2021级哲学专业研究生罗程兴:

参观活动结束,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他们一心为革命,一心为人民的崇高与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公民,我们不能让历史只停留在纸面上,而是要时时刻刻铭记这些革命先烈,英雄值得温存在我们世世代代的心中!

·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黄沐:

今天参观长沙烈士公园和湖南省博物馆让我受益很多。这些用血肉书写历史的革命先烈们,铸就了一道道巍峨的丰碑,他们就像时代的灯塔,历经岁月变迁,却依旧光辉闪烁,不断激励着、指引着我们在新时代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有研究生会、各班长团支书等学生骨干、公共管理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社会学博士生支部党员以及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物件中对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革命精神的传承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心灵得到洗涤,党性得到锤炼。作为青年学子,更应该积极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能量,把红色基因融进血脉,将自身的光热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大力弘扬追求理想、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