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淬炼青年党员坚强意志

发布时间:2021-11-06    作者:刘润霄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4日晚,我院社会学硕士生党支部于公共管理学院307会议室开展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社会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严惠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心得感悟分享。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人应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自身品格修养,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理想相结合。常美炼围绕建党百年系列讲话学习谈感悟、讲行动,她认为,“历史不能止于回顾,要通过历史印证现实、远观未来,我们青年一代应恪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思考如何在新时代为我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张蜜将自身的生活实际同主题党日学习相结合,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在思想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学习上,上好每一堂课,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基础;在工作上,应当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大家服务。”其他同志也纷纷结合自身经历、时事热点进行分享讨论。

党支部书记严惠麒表示,支部活动并不是流于形式,我们要在同自身工作、生活、学习的结合中明确、发掘支部系列活动的意义。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最近的时事政治,应当思考将来面对人生重要变故与挑战时,我们能否具有足够坚强的意志面对。而学习讲话精神恰恰是提升党员意志力、淬炼我们坚强品格的重要方法,应当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并将学习成果同生活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