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姜金芳同志荣获学校微党课竞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顾晓兰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年,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617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决赛在湘雅二医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姜金芳同志91.5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决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从不同角度阐释微党课主题。我院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姜金芳同志讲授的微党课主题为“因为有你,山河无恙”,以抗美援朝烈士李征明写给父母和妹妹的家书为切入点,向观众展现抗美援朝战争中革命青年对家人的牵挂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报国情怀。微党课最后,姜金芳讲道:“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接力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竞赛以赛促学,使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百年历程,巩固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