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赴韶山开展“走访主席故居,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3日,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院2020级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2019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公共管理本科生党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由2019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严惠麒老师带队,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开展“走访主席故居,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3日上午8点,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十分寒冷。全体党员不惧风雨,抵达毛泽东铜像广场,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冒雨向伟大领袖毛泽东铜像行注目礼,表达自己对毛主席的敬意。

接着,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解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了解到毛泽东同志从少年和青年学生时代起,到1976年毛泽东同志逝世为止的生活与奋斗历程。在纪念馆参观的过程中,同志们由衷感受到革命伟人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的艰难与不易。

最后,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同志们排队参观了毛主席小时候居住的地方和环境,再一次深刻感受到毛主席从山沟走向革命征程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苦努力,他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建成了社会主义新中国,而自己一家六位亲人却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了解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革命先辈们对新中国成立做出的突出贡献,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吃苦、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