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赴浏阳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30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赴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胡耀邦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并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刘迪、副书记耿贵斌、院党委成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31日上午,学院党委带领党支部书记参观文家市秋收起义会师旧址、秋收起义纪念馆,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在讲解员生动详实地解说中,大家进一步了解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作出了由进攻城市转向农村的决定,从此走上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通过参观与聆听,大家认识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随后,学院党委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党员教育基地进行了我院党支部书记培训。在培训中刘迪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强调发展党员过程中的规范性和每个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院党委还就校党委组织部巡视我院党建工作后所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逐一分析和整改,并对我院接下来的党建工作做出安排。

31日下午,学院党委带领党支部书记赴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同志纪念馆进行参观。从故居和纪念馆里陈列的大量文物和照片里,感受到了胡耀邦同志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他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实事求是、勇于坚持真理的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培训,各支部书记找到了工作上的不足,做到即知即改,更好地加强了我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精神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严于律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