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赴贵州息烽、遵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30-121日,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要求,我院2017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赴贵州息烽、遵义开展“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韩冬梅老师和党支部书记梁慧老师带队,党员十余人参加。

1130日下午2点,2017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抵达贵州息烽。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息烽集中营旧址。息烽集中营是是抗战期间国民党设立的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杨虎城、许晓轩、宋振中(“小萝卜头”)、马寅初等1200余名革命者都曾被关押于此。在铁窗黑牢的煎熬里,在酷刑屠刀的折磨中,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成立了狱中秘密党支部,凝聚起巨大的精神力量与敌人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全体党员参观完后,不禁肃然起敬,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内敬献白菊,缅怀革命先烈,感恩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


121日上午9点,党支部在贵州遵义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遵义会议历史陈列馆。遵义会议是中共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回望遵义会议光辉历史,重温红军“四渡赤水”故事,全体党员全面学习了红军长征的峥嵘历史,深切感悟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下午1点,全体党员来到红军烈士陵园,当地俗称“红军山”。登上300级阶梯,在红军烈士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穆,鞠躬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息烽集中营和遵义会址的党日活动,大家实地感受了革命烈士为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生活而奋斗的赤诚之心,深刻体会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顽强抗争和彻底革命的勇气与智慧。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将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财富用于新长征路上,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