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教职工党员赴上海和嘉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5日-7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

5日下午,教职工党员们到达上海后,第一站是参观外滩。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塔和黄浦江两岸的高楼大厦,让大家直观感受到我国现代都市的风采和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6日上午,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圣地——中共一大会址。会址纪念馆内,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事迹和陈旧的文物史料,把大家带回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时的那段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件,大家感怀革命先辈们敢为人先的慷慨激昂和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念,心中备受鼓舞,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接着,参观了上海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文物馆。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治国理念以及他与宋美龄女士的革命伉俪情深,启迪着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为人民服务,传承良好家风。

6日下午,大家来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观看了“血沃淞沪”的淞沪会战主题展。图片和影像展现了我国抗日战争时期“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屈辱历史,警示着大家铭记历史,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7日上午,参观嘉兴南湖红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走近红船,感悟“红船精神”。南湖湖心岛上,大家沿着历史的足迹,寻找中国革命的原点——红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体悟了中华民族救亡图存道路上的艰难困苦、中国共产党诞生和成长的艰辛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伟大变化,无不为之振奋、感慨和自豪 。

大家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后,纷纷表示,要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党员的座右铭,实践到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忘革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更好地服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