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热点新闻
2023-09-30
2023年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公管楼404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
最新公告
2023-09-26
由学院学生自主申报,经第十四届“五高杯”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专家...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青年万步行 城市文化寻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27日下午3,我院2017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公共管理学科特色联合芙蓉区团委、长沙市丰泉古井社区、社会组织HOME共享家共同开展了“青年万步行 城市文化寻访”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与社区青年工作者一同寻访了长沙红色文化,杜甫江阁集合出发,沿途经过文庙坪牌坊南门口天心阁、都正街、程公馆、湘江评论印刷社旧址、省粮食旧址等地党员们热情参与,主动介绍沿线地点的历史文化和名人事迹,共同感悟长沙的城市记忆和革命先辈的开创精神。


随后,党支部和长沙市优秀社会组织——HOME共享家在丰泉古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先锋空间)开展了专题学习、成长分享等交流活动长沙市“五老”金牌讲师吴传桂教授为大家做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的专题报告,他带领党员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学习了五四精神,指出青年人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奉献社会的价值观,必须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党员申倩、杨雪莹等同志HOME共享家的实习生张欣宇以及芙蓉区团委副书记朱家俊也就该主题谈了自己的感

最后,党员们前往苏家巷地道长沙粉店——辉记粉面馆进行城市风味体验同时,聆听了面馆主理人周瞰创业故事在场的党员也积极分享我与长沙的小故事。党员赵天梁同志说道,长沙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这令异乡求学的他倍感温暖方本学同志感慨,湖南人的敢拼、敢闯、敢干的精神是干一切事业的重要前提。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锻炼了身体,也受到了思想和文化洗礼。此次走进社区的党日活动,是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创新也是学生党建与优秀社会组织党建的共同成果,实现了党支部之间思想、资源和人才的深度融合促进了学院和长沙市芙蓉区社区、社会组织党建联动合作